关于经验的前提假设

关于经验的前提假设

导读

我们经常看到各种的最佳实践、过来人经验、专家分享,当我们按照这些经验去实践时,可能常常会遇到一些问题。核心的点是在于原始经验形成的基础条件,后来就变成了我们实践的前提假设,如果相比我们代入实践时这二者差距比较大的话,可想它的适用度也会有差异,所以得到的结果也会不一样。

 

如果我们能够在遇到类似的经验输入时,想一想原始的基础条件,再想一想我们的前提假设,也许就可以推演多事情的规律,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实践中。(所以本身这个分享也是有基础条件的,对吗?)

 

视频核心其实就是在说这个事。另外,视频只加了标题文字和自动识别的字幕,所以没有做剪辑,时间比较长,可以考虑倍数播放。

视频在:视频号-大彪先生上,欢迎搜索查阅。

备注

有一段时间没有输出内容了,其实脑袋瓜里一些奇怪的可输出东西挺多的,只是动笔去整理还需要进入写作环境,所以尝试一些更低成本的方式来创作,比如对着相机直接讲话,我只需要有一个大纲就可以输出了(视频里手上的iPad其实就写了一个大纲)

 

后面会尝试通过视频和文字结合的方式输出,把自己平常的一些所思所想记录一下。

 

因为我发现通过文字或者对话是比较适合我的自我学习方式,以输出反向整理自己的思考逻辑,挺有意思的。

 

好了,这是第一次视频对话题材尝试,也希望得到你的反馈(比如留言区)😄

Comments are closed.